400-0871-018
公司新闻
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校服新闻 >> 公司新闻

校服定做专家告诉你校服一般用什么布料 校服面料成分是什么

来源:  浏览量:1973  发布时间:2018-06-06 05:23:42

校服是什么布料?校服面料成分是什么?目前国内执行的有关校服产品质量的强制性国家标准,主要有GB18401-2003《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》、GB 5296.4-1998《消费品使用说明 纺织品和服装使用说明》等,另有部分相关标准。标准中规定的重点产品检验项目,包括校服的标识、纤维成分含量、甲醛含量、pH值、禁用偶氮染料、耐水色牢度、耐干摩擦色牢度、耐湿摩擦色牢度、耐酸碱汗渍色牢度、耐洗色牢度、水洗尺寸变化率和裤后档接缝强力等。此外,标准结合涉及安全的主要指标甲醛含量和pH值,对产品的用途进行了类别划分,并对不同类别的甲醛含量和pH值进行了限定。


校服是什么布料 校服面料成分是什么



存在问题


1.产品标识不合格问题普遍存在。由于校服产品一般是学校代替学生与生产企业订购,其产品不用经市场销售,大多数生产企业不按标准要求进行标注,对消费者具有误导性和一定程度的欺骗性。通过近两年组织的抽查检验结果来看:产品标识不合格的问题占抽查比重比较大,甚至有些校服产品根本没有任何正确标注的标识内容,反映出校服生产者和销售者对标识的重要性认识严重不足,对严格执行标准还很缺乏主动性和自觉性,不符合GB5296.4-1998《消费品使用说明 纺织品和服装使用说明》和相应的产品标准要求情况比较普遍。


2.甲醛含量超标的问题突出。过去几年校服使用的面料大都是用纯棉、涤棉或纯化纤的。纯棉面料服装的主要问题是易缩水,但不影响使用安全。而涤纶面料服装则存在不吸汗、透气性差、甲醛含量容易超标等问题。甲醛含量超标对使用安全将产生很大影响。成都校服厂美拓特斯拉将提供环保面料用于校服订做订制服务。